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5-0004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05-20 08:16
发布文号 关键词 住建系统党支部守牢“阵地”当好“先锋”,机关党建
信息来源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导航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名称 住建系统党支部守牢“阵地”当好“先锋” 内容概述

住建系统党支部守牢“阵地”当好“先锋”

住建系统各党支部以守土有责为己任,坚决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好物管小区、建筑工地等防控阵地,并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交通卡口值守,守好“第一道关口”。5月初,根据上级要求,市住建局党委组织相关支部党员参加交通卡口党员突击队,水务公司、汇鼎公司、振华公司3个党支部共4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他们下沉线,认真落实好329国道(殷白岗)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不论白天黑夜,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逐一排查和检测登记过往车辆、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把控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加强物管小区防控,守好“最后一厘米”。龙都、致邦、家馨3个物业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物业人员全员到岗,组织好宣传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助力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安全防控最后一厘米。物业企业协会加强各物业企业的检查督查,督促各企业规范做好各物管小区防控消杀和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加强建筑工地管控,严防工地疫情风险。建筑企业各党支部坚持外防输入,主动作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守好工地出入口,管好驻地人员,组织开展五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党员带头参与防疫,实行责任包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住建系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