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4-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4-15 15:57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宣城宁国市:落实“三公开”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新华网】宣城宁国市:落实“三公开”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内容概述

【新华网】宣城宁国市:落实“三公开”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着力加强政策服务公开、问题渠道公开、意见答复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规范,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落实政策服务公开,加大对企信息公开、咨询服务。依托政府网站开发了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宁国市支持中小企业政策云平台”,向公众和企业提供“精准式”“颗粒式”的网上政策引导服务,并设置“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专题,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落实举措、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等41条。2021年以来,广泛运用以“宁国发布”为龙头的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宣传推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减税降费、司法护航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及动态信息85条。此外,在线下走访宣传、集中宣讲、云上直播等方式的基础上,投入20万元升级市级政务公开专区,设置优化营商环境专线,配备楼宇电视多媒体、综合咨询服务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创优营商环境”主题会客厅等功能实体,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场景式、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落实问题渠道公开,确保渠道再畅通、服务再提速。线上线上广泛征集该市贯彻落实《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对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省“四送一服”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留言、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宁国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投诉方式等实行网上常态化公开,让问题反映原汁原味、不走过场,让问题解决从严从实,提速提效。今年以来,该市政府网和两级政务新媒体先后推送“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接待企业公告、涉企和公共配套等主题“在线访谈”“12345热线接听”活动预告66次(条),收集政务公开专区“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共计27份。
  落实意见答复公开,“五位一体”集中反馈、集成展示。坚持“部门联动、信息互通”,将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接访、人大政协涉企建议提案、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优化营商环境12345专线反映的意见问题进行统一归集、一口交办、集中公开。据了解,今年3月起,该市政府办和职能部门联合推出“宁国市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系列栏目,现已公开用工、用电、金融、技改等共性问题答复与指引8期,同时相关内容同步到政府网站“智能问答”,提供关键词精准查找、信息集成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