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3-00074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2-03-04 17:27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导航 劳动、人事、监察
信息名称 宁国市人社局“三步走”启动谋划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内容概述

宁国市人社局“三步走”启动谋划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春风送暖之际,宁国市人社局积极开启早谋划、主动作为,早启动、多措并举,早实施,规范落实“三步走”模式。全面谋划2022年技能提升培训工程,掀开了人社民生工程新篇章。

会议部署、强化落实。3月初,人社局组织全市各培训机构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培训机构承前启后的做好十四五期间以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为目的,高质量实施稳定就业促发展为主题的工作。结合实际摸底市场培训意向和服务人群,强化培训针对性,严格培训对象和过程,并要求进行全程监管。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科学规范推动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对接、营造氛围。结合“春风行动”线上和线下大型招聘会良好契机,在政府网、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渠道中,集中开展了为期半个月全覆盖式政策宣传,并在现场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引导、畅通了服务企业和个人对接渠道,营造了立足民生的良好的工作生态。

总结经验、拓展思路。认真总结上年度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理清思路。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新年度目标任务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同时走出去学习借鉴其它市县在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工程的宣传、推进及后期开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确保我局民生工程工作高质量开展,让惠民政策更好入民心、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