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03-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2-03-29 09:19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导航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名称 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内容概述

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3月22至4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3月22日以来,宁国市水利局组织赴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守好一河清水,护河卫士进城区。水利局联合统战部、科协、气象局、工商联、医保局、科技局、城中社区、义工联盟在城区工商银行对面设置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节约用水、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等方面的宣传彩页,宣传普及《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涉水法律部法规,并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西津河城区段(滨河公园处)开展河道保洁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面漂浮物及周边垃圾,以此号召大家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共建共治共享我们的美好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水利普法进乡村。水利局赴青龙乡青龙村集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活动现场摆放“世界水日”、水法宣传各类展板8个,发放节水护水、水法知识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纸杯1000余个,接受咨询50余人次。同时,联合港口镇政府在水阳江上游马村河开展“珍惜资源,护河有我”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党员志愿者严佩戴口罩、身着志愿者服装,沿河清理河道废弃漂浮物等垃圾长达3公里,对沿岸群众进行保护环境、水美乡村宣传,感召身边群众为助力山清水秀、提升乡村文明添砖加瓦。
    促进企业管理,法治宣讲进企业。水利局赴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施工二标段项目部(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春访企 普法先行”主题活动,围绕“送法进企业,法治助发展”目标,向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阐释党和国家关于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争当节水先锋,节水知识进校园。水利局赴开发区小学举办节约用水知识竞赛,在课堂上,老师借用图片、视频资料向孩子们介绍“世界水日”、节约用水小妙招、科普等知识,组织大家进行节水知识答题。通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小手拉大手——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市水利局还将继续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加深对我市水情的认知,增强社会公众水生态、水安全、水忧患的意识和遵守水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水利行业强监管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