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3-00003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2-03-01 16:16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宁国市2022年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精准脱贫
信息来源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导航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名称 宁国市2022年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 内容概述 宁国市2022年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

宁国市2022年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

宁国市认真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积极优化举措扎实推进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截止1月底,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95件,完成率17.3%;开展各项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用品8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00余人次。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是补齐工作短板。全面系统梳理和总结上年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2021年法律援助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对法律援助各环节进行逐一排查,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制定整改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效结合。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结合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和上级工作要求,完善了受理、审批、指派、收案、卷宗归档、质量监管等规章制度,明确办案职责。坚持法律援助服务民生、服务大局总目标,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从源头把控案件质量,实行全案全流程监管。通过受援人回访、案件评查、同行评估、优秀案例评选等途径实时监控案件质量。对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实行上门服务,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

四是深入开展宣传。以《法律援助法》为宣传重点,深化“法援惠民生”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广线上法律援助申请审核,用好线下线上两个宣传平台,坚持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