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2-00102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02-18 10:41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关于做好节后复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导航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节后复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节后复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建筑、施工、监理单位:

当前正值节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根据安徽省安委办《关于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皖安办明电〔20223号)、安徽省住建厅《关于做好节后复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建质函〔2022124号)文件要求,现就抓好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建筑施工安全

春节过后,房屋市政工程逐渐进入全面复工阶段,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安全有序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复工。要精准研判复工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施工安全底线,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二、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培训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扎实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督促项目部认真做好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新招收工人和转岗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使作业人员全面了解本项目危险场所、防范措施、基本安全操作规程,严禁将未经安全教育培训的人员直接安排进入施工现场作业。

三、切实加强复工安全生产条件检查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建立健全复工管控措施,加强工程项目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检查。要检查复工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情况、人员培训教育落实情况、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等。要重点排查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暗挖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严把复工安全条件关、程序关,对准备工作不充分、防范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工程项目,严禁擅自复工。

四、严格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全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城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全市建筑工程2022年春节前停工、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