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0-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发文日期 2021-10-28 14:2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柔性监管”创优营商环境 内容概述

“柔性监管”创优营商环境


为了进一步创优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营商环境,宁国市公管局探索建立“柔性监管”新模式,在保证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同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各方参与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创新监管机制。对传统的监管方式进行“改良”,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基础上,确定自由裁量权基准,在传统的监管中增加程序因素,引入协调、提醒、约谈和会商表决等机制。

二是建立柔性清单。结合部门工作清单、经过认真梳理筛选,列明不予处理,从轻、减轻、从重处理等违规事项,完成了本部门“柔性监管”清单,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嫌轻微违规情况不予或减轻处理。

三是处理宽严相济。“柔性监管”彰显监管的温情一面,呵护企业在“阳光下”健康的成长,做大做强。但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柔性监管”也不能成为企业规避处理的尚方宝剑,为了让企业公正、廉洁地参与市场的良性竞争,公管局对于不符合“柔性监管”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程序来处理,坚决杜绝不作为或乱作为情况发生,为营造更加健康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通讯员:魏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