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9-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发文日期 2020-09-10 09:2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亮出红色名片,宁国经开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导航 其他 / 其他
信息名称 亮出红色名片,宁国经开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内容概述 亮出红色名片,宁国经开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亮出红色名片,宁国经开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自全市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为进一步凝聚创建力量,大力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园区环境,宁国经开区各企业党组织精心规划,广泛动员职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多元化的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助力全市创城工作。

各党组织在开展创城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奉献、互助、进步”的精神融入进工作中。近日,天成电工党支部将文明创建和助学育人活动紧密结合,为十余名贫困学子送上8000元助学金。2012年以来,该支部累计资助35位学生,资助金额8万元。与此同时,为让职工子女了解社会、了解父母所在行业工作性质,提高子女社会适应能力,保隆公司党总支举办了职工子女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受颇丰,理解了父母们在岗位上付出的辛苦,加深了对父母的感恩,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为适应社会打下基础。

活动中,园区“两新”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倡导“创建文明城市,从自身做起”的理念。各党组织将支部工作和创城工作相结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其中保隆公司、詹氏食品、德特威勒、安泽电工、晨光精工、源光电器、鸿辉电力、宁火新材料等星级党支部分赴市区的主要交通干道、小区并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饮用水和防暑用品,主动开展交通劝导和义务清洁等主题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文明创建,经开区党员干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出发点,在全社会形成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同时深化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学习教育成果。下一步,经开区党工委将持续加强政企联动,合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