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9-00033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09-07 17:3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
信息来源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导航 劳动、人事、监察
信息名称 市人社局完成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内容概述

市人社局完成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市人社局提前谋划、加强工作调度,针对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的特点,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于2月11日启动了线下培训。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2699人、完成率102.2%,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招新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450人、完成率155.2%,完成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政策保障制定了《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扩大就业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职工职业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政策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文件,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

二是优化就业服务。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开展集中政策宣讲3场,走访企业300家。举办“2+N”招聘活动重点乡镇人力资源招聘会、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等专场招聘会,每周三、周六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并举办招聘活动。疫情期间创新性开展网上招聘服务,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线上累计发布招聘会5期,参聘企业1023家,提供职位5151举办了23场线下招聘会。搭建企业和劳动者的用工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招录新员工,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

三是兑现补贴资金进一步扩大疫情期间稳就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度、知晓度,制作《宁国市贯彻落实各级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明白卡》,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就业服务群等途径对外推送。截至8月底,已累计发放规上制造业、战新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90498.72万元,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52.2万元,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补贴资金76.04万元。

      四是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进一步加强技工教育宣传,在新时代弘扬工匠精神,贯彻落实技工大省建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全市两所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招新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4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校学生5人,累计发放技工院校贫困补助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