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16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0-06-17 17:17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县管校聘,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全市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动员会召开 内容概述

全市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动员会召开

6月15日,全市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忠梅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方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解读了宁国市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有关文件;相关单位和学校作了发言;市纪委监委宣读了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纪律。

吴忠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改革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通过全市共同努力,我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城区学校扩容工程基本完成,乡镇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教师队伍管理机制逐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但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也存在着现有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突出,无序流动和闲散现象,内部激励机制不健全,良性竞争氛围和工作活力缺乏等矛盾和问题,制约了全市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是解决当下宁国教育发展的现实之需、社会之盼。

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工作。“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改革,有完善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完善中小学教职工岗位统筹管理机制,完善义务教育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完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管理机制,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完善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机制六大改革任务。现阶段重点改革任务就是要实行教职工全员竞聘上岗,完善教师退出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解决学校超编缺编及学科结构不均衡问题等。

三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改革顺利进行。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推进。要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协调工作组,“一对一”“点对点”地对全市学校竞聘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要加强顶层设计,准确制定把握政策。同时,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改革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改革精神上来。要科学制定各校教职工适岗竞聘工作实施方案,让广大教师能够正确对待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稳妥细致。按照“科学考核、竞聘上岗、合同管理”的程序办法,确定上岗、待岗及解聘人员,确保竞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民主。(转自宁国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