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080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0-06-11 17:3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疫情防控,回头看,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教体局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回头看”工作 内容概述

教体局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回头看”工作

6月10日,教体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 “回头看”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仔细查看了部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制度、学生晨午晚检记录、因病缺勤缺课师生上报登记追踪记录,实地查看了校园入口防控措施、校车卫生情况及有无搭载社会人员现象、食堂安全管理情况。各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部分学校还涌现出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以儿歌形式传唱七步洗手法等工作亮点。对废弃口罩垃圾桶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学校五日内整改到位并形成整改报告。

督查组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所有教职工要主动作为,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