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0-06-01 09:33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招引,研发,团队,科技,科技局,高层次,毫米波,我市,培育,合肥,滤波器,安徽,负责人,创新,人才,高新区,发展,日上,中国,公司,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市科技局赴合肥走访科创团队企业 内容概述

市科技局赴合肥走访科创团队企业

5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局长潘志胜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合肥高新区走访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域外研发中心。

在研发中心,现场了解了该企业研发有关情况,与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团队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打算。据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正式发布了其自主研制的5G毫米波滤波器,这是中国首颗5G毫米波频段微型化滤波器芯片,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中国5G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2017年招引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办的企业,是安徽省重点扶持团队。近年来,我市在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和培育过程中,积极探索建立“总部+生产基地在内、研发机构在外”经营模式,鼓励引导市内企业到长三角区域设立“研发飞地”,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推进协同创新,云塔科技在合肥高新区设立的研发中心就是成功案例之一。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和培育力度,以科技政策和精心服务为支撑,创新招引培育模式,为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