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1-00054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25 10:5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我省市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正式启动,财政工作
信息来源 宁国市财政局 主题导航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名称 我省市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内容概述 我省市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我省市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进一步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近日,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我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财综〔202032号),正式启动市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文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根据财政部和省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细致做好本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规划,全面推开本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二、根据《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我省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建设,采用省级大集中模式,按照“全省集中部署,市县分级维护,费用分级负担”原则,在统一业务标准和数据规范的基础上,加强财政电子票据全流程的监管。各级财政部门可参考财政电子票据管理信息系统市县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依靠自身力量进行系统实施和管理维护,确需购买项目实施技术服务的,应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办理。

三、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市县推广时间安排表,在规定时限内开展系统全面推广应用工作。根据管理实际,有计划推进政府非税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公益事业捐赠、社会团体会费和医疗收费等电子票据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本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实现各级、各部门、各票种全覆盖。

四、各级财政部门要建立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做好宣传解释,积极组织人员开展业务和技术培训,确保本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全省应用推广工作, 将最终实现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单位和票据全覆盖。根据安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市县推广时间安排表,我市完成时间为2020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