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6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党委书记任组长,明确分管领导,编制了《宁国市卫生局信息公开指南》、《宁国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涵盖卫生信息、法律法规、党务政务公开、文件通知、基层动态、健康园地、爱国卫生等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截止2012年12月底,公开相关信息2890条,其中省及宣城市193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1175条,卫生局网站15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任务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拓宽。2013年,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联系地址:宁国市健康大楼;

联系电话:4037808;传真:4037800。

                             二O一三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