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畅游宁国 > 自然风光

“皖南川藏线“

发布时间:2024-03-04 09:17 信息来源:宁国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皖南川藏线_副本.jpg

 

  又称安徽“川藏线”、“江南天路”“皖南318”。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西阳乡,路线:青龙乡—青龙湾生态旅游区—方塘乡—板桥自然保护区—桃岭—苏红村—汀溪乡—爱民乡—月亮湾景区。全程大约120千米,被网友誉为“江南天路,皖南318”。线路曲折惊险,风景独特,穿越了皖东南的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和最大的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沿线风光旖旎,共分三段:青龙乡至方塘乡的公路因沿港口湾水库,绿水环绕,碧波荡漾,水库南岸植物多以松、杉为主,似有北疆的喀纳斯之貌,沿途有万亩竹海、储家滩、惠云禅寺、落羽杉林等景区;方塘乡至板桥村沿线山上又多为喀斯特山石,颇有云南石林的感觉;板桥村至西阳因单车道的N道90度以上的连续弯道盘山公路,堪比川藏线的怒江72道拐。2016年11月24—25日,由宁国市文旅委推荐的“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以独特的秀、美、峻、艳、险等特色被评为2016长三角自驾游十大精品线路(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