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年鉴 > 2015

宁国年鉴(2015)

发布时间:2024-03-05 08:41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辑说明
  一、《宁国年鉴》是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大型地方综合年鉴1999年创刊,2000年后中断,2008年恢复编纂,自2013卷起由两年一鉴改为一年一鉴,本卷是第七部年鉴。
  二、《宁国年鉴(2015》客观、系统地记载2014年度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基本面貌和发展情况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旨在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和发展宁国提供丰富可靠的信息资料,也为续写《宁国市志》积累相关史料。
  三、本卷记述时段原则上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特载与部分宣传图片资料和附录中交通指南资料截至出版之前以体现时效性。本卷基本保持上卷的编纂框架,并根据年度特点、地方特色和科学分类进行了以下栏目和内容的调整:(1)“市情概览”栏目增设“物产”“历史人文”“市树·市花·宁国精神”等分目,以完善对宁国基本地情内容的记载。(2)增设“水利”类目,将原“农业”类目中的“水务”“港口湾水库”分目和原“城建·环保类目中的“城市供水”分目归入该类目,以体现“水利”的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的地位。(3)类目“荣誉”更名为“人物·荣誉榜”,增设“人物”分目,记载年度內市内获省级及其以上荣誉且事迹突出或有其他重要影响的宁国籍人物和在宁国工作的客籍人士。(4)在附录中增设书目·报刊文章题录”和“地名变动”栏目以丰富年度资料,体现实用性。2015年适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在本卷附录设宁国抗日战争文史资料选辑,辑录了一组宁国抗战史料。(5)合并了主题索引与表格索引。全书采用分类编排,除特载、专记、市情概览、大事记、人物·荣誉榜、附录、索引外,主体内容根据科学分类与社会分工相结合,设置了28个类目,主体内容分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部分分目与条目之间设次分目。
  四、本年鉴所载文字资料由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撰写提供,并经供稿单位审核。本年鉴所用统计资料由市统计局提供,正文中资料、数据由各供稿单位提供。为保持文献原貌,《特载》所刊报告和附录所辑统计公报中数据的量与单位均不作变动。
  五、本卷年鉴的编纂出版,得到了全市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驻宁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谨表谢忱。如有疏漏和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宁国年鉴》编辑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