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我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08: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春风一拂千山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来到位于宜黄线红楼梦文化园项目围墙外的空地,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植树增绿,优化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植树现场,风和日丽,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上午9时许,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们一到现场,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植树大军中,他们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锄头,三个一群、五个一组分头干了起来。有的挥锹铲土,有的为树苗培土,有的扶树,有的踩土,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将一棵棵树苗种下,确保栽一片活一片。与此同时,我市各乡镇、街道也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省级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创建、“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组织形式多样、具有实效的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是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今年我市以“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为要求,提倡市直机关单位和适龄公民选择抚育管理、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尽责方式履行全民植树的义务。通过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社会风气,调动全社会参与林业生态建设的积极性。

 

201903121735372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