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新西津

发布时间:2019-05-08 10:4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发展振兴的一场硬仗,也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综合性举措。西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结合村情实际、促进生产发展,着力打造美丽新西津。

  走进西津街道双溪村的将军坞景区内,处处绿树掩映,一片恬静。房屋院落前后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水泥路面直通家门口,文化墙吸人眼球……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让双溪村的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津街道双溪村村民刘崇祥说:“原来这个路是弯弯曲曲的,道路也不好走,现在这个路搞好以后,环境也比较好,路也比较直,两边搞的也比较干净,现在人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大家对环境整治思想意识都比较高,大家都把房前屋后搞的比较干净。”

  据了解,双溪村作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墙体绘画170平方米,修建路灯17盏,村庄的房前屋后及破损房屋整治、清理800平方米,绿化面积1200平方米,改厕33户,清理存量垃圾200余吨,全面改善了当地村民的人居环境,使双溪村 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西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泽银说: “第一方面,我们扎实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我们除了做好传统的农村改厕,污水,垃圾三大革命以外,今年我们还重点抓了罗溪村的集中整治。把五个长期在路边堆放的砂场,包括我们砂石加工点进行了集中的搬迁。第二方面我们认真做好美丽乡村的创建工作。今年我们围绕最美丽的川藏线的打造,把大村周边沿线的一些广告标识标牌进行了统一和规范。三是着力推进我们乡村旅游的开发,今年我们重点是打造我们双溪的将军坞,把我们将军坞打造成一个周末经济带,成为我们市民一个比较好的休闲的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