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宁国 > 数据解读

2018年1-8月我市规上工业能耗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8-12-13 09:42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8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44.68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31%,较1-6月(-1.41%)降幅扩大3.9个百分点,自6月起连续三个月下降。    

  五大高耗能行业两降四升。分行业来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水泥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耐磨行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是我市能源消费的主力军,五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41.56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56%。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水泥行业)同比下降8.9%;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5.54%;其余三大行业有所上涨,增长最高的是汽车制造业,涨幅达34.19%;其次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耐磨行业)增长4.11%;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增长2.63%。    

  重点耗能企业能耗下降。1-8月,4家重点耗能企业两升两降。其中,凤形耐磨材料综合能源消费量为0.94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8.99%;司尔特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38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63%;中鼎集团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9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0.42%;海螺水泥综合能源消费量为28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9.44%。以上4家企业共计能耗为32.2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97%,占全市规上工业总能耗的72.2%,4家重点耗能企业能耗的下降带动全市能耗总量下降5.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