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馆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08:0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4日上午,我市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馆仪式在宁阳学校举行。宣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副市长王方,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市人民法院院长袁风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红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由王方主持,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倡议书》,对2019年度“十大心动法治家庭”予以表彰。吕雪峰、陈柏平等领导共同为“宁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宁国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揭牌。
  陈柏平指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共同努力。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为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柏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和我市实际,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宪法的重要论述;宣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法治建设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