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2019年度民生工程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11-10 08: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以提高人民幸福感为目标,不断深入落实各项民生工程建设。目前,该市2019年度各项民生工程工作稳步推进。
  在推进民生工程工作中,该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部署各项民生工作。制定印发了民生工程考核办法、资金筹措办法等制度文件,推动了民生工程规范化、常态化;加大督导督办力度,查找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通报,确保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平时;加强资金保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今年,全市民生工程计划投入10.8亿元,同时加大管养经费投入,统筹安排建后管养资金5900余万元,比上年增长10.02%。”该市财政局民生办主任王世清说,截止目前,宁国市33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已到位资金10.25亿元,到位率94.6%,工程类项目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补助类项目序时发放到位。
  民生工程涵盖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提升居住环境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危房和棚户区改造,也有为农村特困人员、残疾朋友专门设立的保障资金,还有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下一步,市民生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王世清表示,将强化基础工作,推动民生工程规范化实施,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早日完成,让广大群众早受益,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