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喜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五项桂冠

发布时间:2019-10-09 08:5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8日,《人民日报》刊登公告发布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我市连续第12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并位列第64位,较2018年提升一个位次,成为全省排名最高的县市。此外,还分别入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并位列第34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并位列第8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并位列第50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并位列第41位。

  近年来,我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突出“领跑安徽、比肩苏浙”主基调,紧盯“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总目标,积极构建“两融两接”新格局,即:向东融入杭州都市圈、向西融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向北承接长江经济带、向外承接国际国内区域合作,深入探索“四地四优”新路径,即: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地,构筑产业新优势;打造全域性休闲旅游目的地,构筑生态新优势;打造综合性区域交通枢纽地,构筑区位新优势;打造示范性文明建设先行地,构筑环境新优势。与此同时,大力实施“四换四驱”(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网+换新以及上市、创新、品牌、物流驱动)发展新模式,实现了从“要素经济”向“创新经济”、从“复制经济”向“并购经济”的顺利转型,保持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