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09:0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文清、胡晓明、吴学明、凤璟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方,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小牛,市人民法院院长袁风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红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了宁国选区部分宣城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医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域旅游提速提质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残疾人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并审议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关于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叶蕴建议市检察院: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领导,加强与市政府及其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研究工作措施,认真分析工作难点,努力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进一步健全机制,要畅通案件来源渠道,落实案件办理结果,要积极探索有效手段,解决公益诉讼鉴定、公益诉讼损害赔偿等难题,充分保障办案质效。三是进一步充实队伍,提升干警办案能力,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案水平,要加强宣传,以案释法,逐步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提升社会影响力。

  关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她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要进一步精准施策,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垃圾、污水治理和改厕工作,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关于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医院工作。她指出,要强化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坚定目标,找准差距,加大政府政策支持力度,从而进一步推动市人民医院硬件设施再完善,人才培引更专业,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进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以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全域旅游提速提质工作,她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市优质的生态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提速提质目标,从“四大提升”着眼,“四大转变”入手,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政策扶持引导,优化综合要素配置,突出标准规范管理为重点,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叶蕴建议:一要进一步优化职教发展环境。二要进一步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要进一步深化职教体制改革。

  关于残疾人保障工作。她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研究,精准施策。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三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