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09: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7日,我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扶贫办通报了我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首先开展了困难群众精准认定工作,确定我市困难群众75户,共198人。每户困难户都安排一个市直单位结对开展帮扶,同时,为了对低收入群体致困趋势进行预警和提前干预,就全市范围内因病、因灾、因学支出等情况导致生活出现困难的低收入农户定期开展生活状态调查、收支水平测算等动态监测工作,及时跟进落实有针对性帮扶措施。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闻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扶贫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帮扶政策,巩固提升专业帮扶实效;持续强化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行业帮扶优势;全面规范帮扶长效机制,极力激发社会帮扶活力。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调度,扎实统筹做好扶贫开发与困难帮扶共同推进,确保困难人群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