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全民参与志愿服务 文明之花开遍山城

发布时间:2019-09-17 08:0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这其中,有不少从事社会公益服务的普通市民,他们用朴实的言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奉献不断为城市注入爱的力量。

  当日一早,在市医院公交站台,来自爱之助协会的两名志愿者挥舞着小旗,疏导站台上的乘客,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主动帮扶老弱乘客上车,或协助他们下车。

  “每天我们有十几位志愿者轮班,每个地方定岗定人,早上一般六点钟到岗,晚上十点钟结束,一般两个小时换一班。”爱之助协会志愿活动负责人黄潇告诉记者,作为公交志愿引导员,主要维护公交站台的乘车秩序和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此外还有两名志愿者,在所负责的路段上,指引电动车主走非机动车道,并将不规范停放的电动车移动到指定地点。他表示,虽然天气热、时间长,但文明创建活动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作为社会志愿者应该坚守在一线,让更多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连日来,在城区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上,都能看到公交志愿引导员的身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在国际大酒店公交站台,几名来自市诚信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忙碌着,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此外动手将电动车移动到指定的停车位内,并按箭头标识停放,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整齐。

  “虽然很辛苦,但我们觉得很值得。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创城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市诚信公益协会秘书长雷月春说,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以来,街头巷尾变得干净了,市民整体素质也提高了。在市民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文明在爱中传递,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

  在南门桥农贸市场,记者还看到,两名心连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埋头清扫着地上的垃圾。据了解,在文明创建攻坚中,该协会每天都有一二十名志愿者,投入到维护农贸市场卫生、清理小区垃圾、引导规范车辆停放、公交文明劝导等活动中,为创城注入活力与力量,实现创城人人有责、全民参与。“为宁国创建文明城市做点贡献,这是宁国所有公益人应该做的。”市心连心公益协会会长徐祥国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