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畅游宁国 > 宁国特产

宁前胡

发布时间:2021-01-04 08:19 信息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是全国前胡主产地之一,系白花前胡分布中心区。清代就有“宁前胡”之称,宁前胡为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根入药。1990年出版的《安徽名优特产》中载:“宁国是前胡重点产区,素以个大、皮黑、条长、肉白、质软、香味浓等优点而著称,是当地大宗药材之一。”宁前胡性微寒,味苦、辛,有疏风清热、止咳祛痰之功效。

  宁前胡主产区在东南部仙霞、云梯、万家、中溪、南极等乡镇,尤以万家乡大小坪溪、云梯乡茅坦、仙霞镇龙门、甲路镇四联所产品质最佳。1985年全县中药材普查,宁前胡蕴藏量500吨,年收购量50~100吨,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1962—1985年外贸出口232.9吨。1996—1998年,省医药局批准立项在狮桥、方塘、桥头等地开展人工栽培试验,种子发芽率90%,平均亩产110千克,产值超过1000元。1999年中溪、万家、梅林、万家、南极、宁墩等10个乡镇栽培前胡1000亩,产值60万元。2009年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前胡之乡”。2010年5月,宁前胡获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