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畅游宁国 > 宁国特产

宁国笋干

发布时间:2021-01-04 08:19 信息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2.jpg

  笋干是竹笋经蒸煮、烘烤制成的一种干菜,味鲜色美,脆香爽口,是营养丰富的佐餐佳品。宁国笋干系列产品有条笋、焙熄、肥挺、脱挺和小挺五种。其中焙熄为“宁国笋干”之珍品,畅销国内,远销日本、欧美等地。近年来又开发生产出小包装的五香笋片、笋丝。宁国笋干竹基地面积大,位居安徽省第一。主产区位于天目山北麓乡村,以云梯畲族乡为最,其次有仙霞、万家、中溪、甲路、南极等乡镇。1998年,仙霞镇以盛产早竹笋被省林业厅命名为“安徽竹乡”。詹氏牌、喜乐林牌笋干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标志产品,山里仁、詹氏牌笋干被评为中国农业博览会名优产品和安徽名牌产品。2013年12月,宁国笋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