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

发布时间:2019-07-28 20: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目前,该市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251个,平均每万人拥有床位54张、卫生技术人员70人,并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国家慢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全国人口文化先进市等省级以上荣誉20余项,被列为省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整合资源促进看病不再远。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为龙头,组建紧密型医共体,以“互联网+”突破距离限制,组建市医学影像、心电、病理、检验等六大诊断中心,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影像、心电报告的集中管理和数据共享,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苏浙沪以及省内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通过帮扶、合作、开展适宜技术、培训等方式,提升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综合实力,共邀请各类医疗专家500余人次到宁国市定期不定期坐诊、帮助管理,选派400余名医护人员到医联体单位规培、进修。

  压实价格促进看病不再贵。严禁医疗机构将医务人员收入与药品、检查、材料费用等挂钩,对次均住院费用、保外费用和“三费”实行上限控制。严格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推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加强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市财政将近年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支出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3.52亿元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5亿元,全面保障两家公立医院“六项经费”支出。对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三类进行管理,分别按每年40万、20万、10万标准予以专项补助,对村卫生室,在省补助基础上,按每1200个农村居民再增加4000元/年的绩效考核运行补助。

  提升服务促进看病不再难。完善城乡医保按病种付费政策,制定《宁国市县级医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实施方案》,实施病种达190种,两家公立医院实施按病种付费的病例数占出院总例数的比例达62%。鼓励市内二级医院住院治疗达稳定期的患者向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院治疗,减少支出。制定出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标准、考核细则,并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签约对象身份证刷卡确认,履约医保资金即时报销。现全市总体签约130390人,签约率33.87%;重点人群签约71800人,签约率62.16%;有偿签约40562人,签约率10.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