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住建局和声讲好山城建设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25 11:35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群人在山城宁国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春风啊吹绿了三津河畔,春雨啊滋润了宁阳大地......”,随着这优美的旋律,市住建局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城市项目建设一轮又一轮新热潮。
  为全面加快市政重点项目建设,根据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住建局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促投用的要求,全力开展城市项目建设。目前,振宁路跨东津河大桥、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国泰路、张村路、独山路、汪溪路、仙霞南路延伸、光明路、新安路、城西路、金桥路跨西津河大桥及绿廊工程等正有条不紊的推进。
  一是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期。根据每个项目既定的工期节点,积极做好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管控,抓住当前晴好的天气,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完善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 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施工现场,找准问题根源,突破“痛点”、“堵点”,积极协调各街道办事处积极支持,确保项目尽早建成。三是形成合力,树立大局意识。鼓足干劲,围绕拆迁、征地等工作重点攻坚克难,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完成。
  振宁路大桥位于宁国市振宁路横跨东津河处,桥梁东连S104省道(河沥溪路),西接宁国市主城区,桥梁全长208.24m,全宽40m,为宁国东部地区进入市区之要道。主桥面面层为沥青砼结构。桥墩为双柱式哑铃型桥墩。工程于2017年8月正式开工,计划2019年5月底建成通车。桥梁上部箱梁主体3月29日合龙完毕,现场正在有序进行拱桁架及桥面系施工。
  金桥路大桥位于宁国市金桥路横跨西津河处,西接延福路,东接金桥路与汪溪路,为连通凤形片区、城北新城、河沥溪开发区园区重要通道。桥梁全长211.24m、全宽40m,大桥全桥横向由两幅组成,每幅宽20米。桥梁上部结构为三跨单箱双室悬臂现浇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花瓶墩、U 型台,两侧人行道采用檐廊古建筑设计,主道路面层为沥青结构。2018年10月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8月底建成通车。桥墩下部桩基已经全部完成,桥台下部桩基施工临近尾声,现正在进行承台基坑开挖。
  宁虹路市政段(宁城南路延伸)道路工程连接宁国主城区南部与高速间通道,为干线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全长3.79千米。其中:宁城南路延伸段双向6车道建设,路基宽度60米。兴宁路至平兴高速出口(老S104段)双向8车道建设,路基宽度45米。
  截止2月底,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填筑70%,累计40万方;盖板涵3座全部完成;东津河下部结构分施工已完成70%。目前,正进行路基土石方、东津河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及梁板预制,计划2019年底通车。
  国泰路全长约2.54KM,道路红线宽度40米,两侧绿线宽度各30米,为双向六车道,2018年底启动一期建设。现完成路基填方36.9万方、断面超挖方4万方、施工便道完成2820m以及完东津河大桥桩基成桩68根(设计92根)、箱梁预制50片(设计154片)等建设。
  “小城故事多、今年特别火”。作为宁国市城南片区东西向的重要城市道路,将连通建设中的皖赣铁路宁国南站,成为城南片区西东向的主要对外交通要道及内部主要连通道路,并连同沿线的仙霞路、新安路、凤形路、宁港路、开拓路、开创路等共同组成城南片区的交通干线道路网;直接沟通老城区与城南片区,成为老城区与城南片区沟通联系的走廊,进一步提高其作为城南片区道路骨架的作用,不断演绎宁国建设速度的传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