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住建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面对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职责,以只争朝夕的危机意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尽善尽美的工匠精神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部署到位。该局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相关下属单位和科室各负其责的责任制,形成“统一领导、各方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实施创建工作推进例会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7月上旬,该局共召开创城各类会议12次,办理市创城办交办问题21个,通报问题34个,全力保障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全员参与,宣传到位。该局“山城巧匠”志愿者服务队自7月份以来先后深入富华国际、凤凰城和园竹园等小区,青龙路至春晓路、青山路至畈村路等路段路口开展联点共建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服务时长2260小时。该局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今年共举办“道德讲堂”三次;充分利用局网站、橱窗、LED显示屏、建筑围挡和道旗灯箱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据统计,该局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发送“文明创建”主题信息达50余条。

  细化目标,责任到位。该局切实履行创城牵头单位职责,制定印发《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度文明创建市政设施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等5份文件,把市政设施、公园广场、建筑围挡、物业管理和机关单位创建的46项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目标和职责,实现创建全覆盖,做到“一点也不放松、一丝也不马虎”,确保不留工作“盲区”和“死角”,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强化督查,落实到位。该局实行“部门一日一调度 、全局一周一调度 、纪检组一周三督查”的创建工作制度,并定期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工作以及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同时,成立混凝土搅拌车治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物业小区整治和建筑工地管理四个专项小分队,对城区建筑工地、小区物业服务开展集中循环式专项指导督查,重点对建筑工地围挡设置、扬尘治理和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等进行暗查。另外对地产办证、供水供气等服务窗口加强文明创建督查和指导,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立即整改,确保创城达标。目前发出督查通报4个、通报问题13个,现已大部分整改落实到位、少数问题整改将于7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