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交通区位

交通区位

发布时间:2024-01-02 09:3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天目山北麓,东临苏杭,西靠黄山,连接皖浙两省七县市,是皖南山区之咽喉,南北商旅通衢之要冲。市区距上海290公里车程、距省城合肥240公里车程,距杭州160公里车程,距南京220公里车程,距黄山风景区140公里车程。宁宣、宁绩、宁千、宁广高速和青龙湾通用机场投入使用,皖赣铁路、省道215、104标准二级公路和宜黄旅游快速通道均贯穿境内,宣绩高铁开工建设,宁金高速於潜段、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段加速推进,对接沪苏浙的快速通道正在形成。 

  民航、国际空港
  宁国距芜宣民用机场 80 分钟车程,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约120分钟车程,距黄山屯溪国际机场130分钟车程,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150 分钟车程,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200分钟车程。位于城区南山办事处的青龙湾通用机场已经投入运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也在宁国设立了客运、货运候机楼。

  港口、水上运输 
  宁国至上海港集卡运输时间约为4.5小时,至芜湖港运输时间为9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