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 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12 17:45 信息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谁是党员,一目了然”。自5月起,办事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现,一些窗口工作人员不仅胸前佩戴着鲜艳的党徽,台前摆放的党员先锋岗工作铭牌更是格外醒目。“审批手续最简便、审批时间最快捷、审批服务最优质、审批成本最节约”。铭牌上服务标准标识清晰,简洁明了。

“没想到一次就能把事办成,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要不然我肯定得跑好几趟。” 在办事大厅二楼投资项目部,前来办理项目备案手续的许先生,对窗口党员葛峣提供的优质帮办服务连声致谢。“服务标准公布于众,不仅便于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也让每一名窗口党员时刻感受到潜在的激励和鞭策。”葛峣感叹道。

从“一窗式受理”到“最多跑一次”,变化的背后,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充分发挥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把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办服务等各种便民举措制度化,创新搭建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崭新平台,这一便民利民之举,赢得社会关注和群众点赞。

担当作为勇作改革先锋

一进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迎面就是党员公开承诺栏。中心党工委书记杨德明代表全体党员这样承诺:我是共产党员,我郑重承诺,扎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让办事群众享受改革红利。改革攻坚任务重,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政务服务中心近40名党员,每个人都结合本职岗位做出了庄严承诺。“打造‘四最’服务先锋岗,就要让党员在审批制度改革中挑重担,在攻坚破难中啃‘硬骨头’,争当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杨德明说道。

作出了承诺,就要践行。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减材料、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中心党员立足本职,坚持在政策理论上先学一步,建言献策上领先一步,服务效率上提升一步。短短数月,改革成效明显。即办件比例大幅提高,“最多跑一次”覆盖380个事项;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审批时限压缩了40%以上;涉企中介服务规范优化,服务均价降幅30%;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让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3个月……

我市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实践经验更是赢得了省长李国英的充分肯定和专门批示。

优化服务靓化窗口形象

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是关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作为窗口服务主力担当,不仅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更着力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努力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获得更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

“感谢党员先锋岗的工作人员,你们的服务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近日,佳美物业公司代表将写着“贴心服务、高效快捷”的锦旗专程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部窗口。原来,该公司由于经营需要,急需到市场准入部窗口办理变更业务,但该公司一位股东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变更手续只能停滞。窗口党员在了解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详细解说业务事项和程序,让股东在家也能履行权利和义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服务理念,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尽力拓宽服务内容。自5月份以来,窗口党员共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60余次,一项项“接地气”的便企利民举措,让办事群众有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示范带动凸显标杆效应

争创先锋岗,关键看实绩。在中心二楼党政办公室,一张张“四最”服务先锋岗考评表,真切反映着窗口党员日常作风和工作业绩。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评细则不仅内容和目标指引明确,量化制订的8类18项指标也让窗口党员干有方向、评有依据。

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向评选出的二季度“四最”服务先锋岗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激励全体工作人员向获评的党员同志学习,在中心上下营造学先进、追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标杆效应”引领“比学赶超”,在党员占比超过半数的政务服务中心,党员服务先锋岗的“标杆效应”,辐射和影响着窗口服务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比服务、比作风、比业绩”正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和目标追求,“表彰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效果凸显。

“树榜样、立标杆,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不仅是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整体水平提挡升级的重要抓手,更要在聚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中发挥标杆效应。“杨德明表示。

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如今,中心上下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他们实干与担当,让山城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显著变化。而“党员先锋岗”群体,如一面面旗帜,成为政务服务系统一道靓丽风景,每枚党徽都在服务和担当中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