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我市突出需求导向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8 20: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市之基、转型之要,紧盯各方需求,扎实做好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推动人才发展和产业转型深度融合。

  紧盯发展需求,以更灵活的手段引才。我市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和关键,立足全市经济发展需要,瞄准高校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先后组织50余家企业赴南京、合肥、芜湖等地高校开展春、秋季校园专场招聘会,达成最终就业意向200余人。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成功举办“长三角高校(宁国)实习就业基地挂牌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吸引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2所高校来宁建立实习就业基地,79名高校学生来宁开展实习实践活动,5所高校与本市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实现全市85%以上的规上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紧盯企业需求,以更务实的举措育才。一方面,深入推进“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先后组织45名新生代企业家赴东南大学开展培训,推荐12名农民企业家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40余名企业管理人才赴福建学习“晋江经验”。通过“走出去”开拓视野、进修学习,引导企业家创新发展理念和模式,推动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临近沪苏浙等人才高地优势,通过“请进来”传授经验,邀请高级专家人才定期来宁,参与本地企业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以来,先后邀请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18名专家教授来宁开展调研交流,为中鼎、司尔特等10余家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紧盯人才需求,以更优越的环境安才。聚焦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升级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津英才”政策的若干意见》,从岗位开发、人才引进、安居保障、见习实践、创业支持、职称评定等各方面细化举措,补齐相关政策短板。立足激发拔尖人才的典型带动作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12名年度“发展功勋”、8名年度“发展贡献奖”和20名拔尖人才。同时,在“英才苑”“学士苑”等人才安居工程基础上,新整合160套房屋资源,投资1000万元完善人才公寓建设,配备休闲健身、娱乐设施和自助购物机于一体的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居住环境,打造人才温馨安居之家,切实消除来宁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