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突出“四个坚持”力促暖民心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09 08:07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暖民心行动”工作启动以来,宁国市突出“四个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十项“暖民心”行动拨付资金5900余万元;十项“暖民心”行动(含37项指标)总体进度均达到或超过100%,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坚持高站位推动。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全面部署安排十项“暖民心”行动工作。同时,对照上级工作安排将民生工程牵头职能划转至政府办,落实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并通过内部人员统筹、外单位人员调入,组建了6人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全市十项“暖民心”行动和省定二十项民生实事工作。
  坚持精细化调度。实行“牵头单位月调度,牵头领导即时调度,领导小组季调度” 三级调度机制,即:牵头单位每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度各项行动具体问题,牵头市领导视情即时调度,领导组每季度听取全市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推动各项行动顺利实施。同时,民生办通过每周例会分析研究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汇总各类问题,灵活运用提示单、交办单、督办单以及工作简报、工作通报等方式,强化对全市民生工作的统筹调度,着力推进问题解决,加快工作进度,提升项目质效。
  坚持多元化投入。在充分调查论证、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多元投入”的资金保障模式,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其中,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面,探索多元投资主体,依托慈善总会“善行宁国 温暖你我”品牌服务项目,在全省率先开设“慈善之家”老年食堂,共募集20余万元慈善老年助餐专项基金,同时在保障老年人就餐需求的前提下,食堂拓宽服务兼具慈善超市、公益活动等多种功能,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捐赠、认购等方式购买“慈善超市”商品,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降低老年食堂运营成本。自5月5日“慈善之家”老年食堂投入运营以来,共服务870余名老年人,保障18400人次就餐,累积投入资金60余万元。在便民停车服务行动方面,积极引导社会化力量参与,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引入社会资源建设公共停车泊位458个,社会资本投入占总投入的63%。
  坚持全方位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三大运营商向全市居民推送宣传短信息100余万条,并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点共建体系,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活动,统一制作发放宣传手册20余万份;在市内各媒体平台开设《暖民心、在行动》动态实时专栏,并通过宁国发布、今日宁国、宁国传媒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发布各类新闻信息及政策解读文章200余条(篇);统一制作宣传彩页,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易拉宝、宣传栏、海报、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各乡镇(街道)结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通过播放大喇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