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倪志品专题调研我市教育及校园食堂安全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08:2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3日下午,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一行专题调研我市教育工作及校园食堂安全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教体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编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倪志品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小学、第一幼儿园、城南学校、津河学校、宁阳学校,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功能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地,详细了解了各校办学情况。
  在宁阳学校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教体局汇报了全市教育布局及总体工作情况,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校园食品安全有关情况,参会单位围绕部门职能进行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对教育发展规划、教育布局等提出建议,并对学校周边道路布局谋划提出看法。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对教育投入、未来教育布局和教育人才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倪志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体局班子成员团结合作的精神和想干事、有办法的良好工作态势。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管理有序,教育的社会民意反响较好,体现了宁国教育基础好、状态好,相信未来也会发展更好。
  倪志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倪志品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坚决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监督关、责任关,通过严格管理、责任落实、规范操作、精细服务,确保学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教育的发展是城市未来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抓教育不是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素质教育,提升教育质量。相关部门要对教育高看一眼、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目前我市教育面临的问题。财政上要保障教育支出;人社及编办部门要对上争取,把现有政策用好用足;规划部门要立足长远、超前谋划,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教育主管部门要引进竞争机制,激发教育竞争力,抓住城市发展契机,提升硬件水平和管理水平,共同为宁国新一轮的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