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宁国市税务局“八式”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税务局开展“服务上市企业专项活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服务团队走访上市企业(含拟上市企业),并提供“八式”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上市企业(含拟上市企业)15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11个。
  提供结对式服务。分户建立服务小组,逐户走访上市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建立税企日常联络制度,汇总纳税人涉税诉求。
  提供快捷式服务。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办理企业上市的相关涉税事宜,召开企业诉求研讨会3次,采取一企一策、特事特办,为上市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提供优惠式服务。加大企业上市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编印相关资料送发纳税人,辅导企业正确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上市后及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
  提供预警式服务。在日常税收管理中,以开展纳税评估和预警提醒作为主要的税源管理手段,帮助企业规范纳税行为,自觉遵从税法,提醒企业自查申报补缴税款,帮助企业纠偏纠错,排除上市障碍。
  提供介入式服务。对上市企业的重大涉税事项提前介入,服务小组摸排信息,服务团队就企业重组、股权转让等复杂涉税业务开展政策指导,积极稳妥地做好事项落地,帮助企业化解税收和财务风险。
  提供告知式服务。实施线上线下多方位多渠道政策服务,召开座谈会、辅导会,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注意事项告知上市企业,帮助企业规范纳税行为。
  提供协作式服务。加强与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确保快速高效地做好企业股权转让、增资、股改、房地产权属转移过程中的相关涉税工作。
  提供全程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从上市筹备至成功上市的全程跟踪服务,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财务核算和税款缴纳情况,着力提高企业的纳税遵从度,重点对拟上市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推动企业尽快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