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扎实推进便民停车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08:0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便民停车行动开展以来,宁国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做实规划的深度、加快建设的速度、拓展挖潜的广度、提高管理的精度、强化宣传的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制定《宁国市便民停车行动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各级职责,组建便民停车行动工作专班,建立市级三级调度机制。多次开展便民停车行动实地调研和会议调度,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为便民停车行动顺利推进理顺思路、明确方向。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市停车泊位6369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99个,两项指标均已完成。
  以经开区、住建局投建为主,重点乡镇(街道)自建为辅,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并引入了市属国企及多家民营企业等社会资源。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402.12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55.68万元、社会资金246.44万元,社会资金占总投入资金61.3%。出台《关于印发宁国市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业主等社会各界参与小区停车位改造。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增划路内停车泊位698个。
  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专班工作会议,就摸清底数、土地报批、服务平台搭建、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等事宜进行会商。发布《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开放的公告》,全市除涉密单位、医疗和教育机构外,均按要求对外开放。督促运营公司在前期降低停车场收费标准、扩大包月(年)优惠范围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相关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调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