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缓解群众看病贵

发布时间:2022-11-18 08:0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早宣传、早发动,多措并举将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落到实处,切实缓解广大老百姓看病贵问题。
  为保障全市居民基本医疗,有效防范化解群众因病致贫,宁国市医保部门精准落实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民生工程,通过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确保了全市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保持在97%以上;不断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梯次减负功能,实行了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倾斜支付。截至目前,宁国市基本医保(包含大病保险)已报销45万人次,报销金额3.4亿元,城乡医疗救助3.1万人次,救助资金884万元,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发挥了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
  与此同时,宁国市医保局还建立了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每月将报销后个人自付费用较高的人群信息推送给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加强数据监测,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应享尽享”“应救尽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办理流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参保群众获得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