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交运局:“四好农村路”建设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16:4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交运局坚持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在该市梅林镇花园村,一条刚修建好的农村公路解决了当地五千多名村民的出行问题,在这之前路面非常狭窄坑洼,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农产品运输也非常困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村里经济发展。走在该市河沥溪街道长虹村刘村村民组,一条宽敞整洁的道路映入眼帘,这条道路是今年3月动工修建的,今年6月中下旬竣工,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了便捷。

  据了解,今年宁国市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81.482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117公里,村民防护工程160公里。自今年3月份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宁国市交运局早谋划早部署,采取定人、定责、定岗,摸清工程关键节点和难点,编制工作计划表和考核指标,不断加强廉政监督,做到“指数上墙,量化考核”。与此同时,该局还不断巩固深化农村公路路长制,提升农村公路管养和运输通达水平,确保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为保障“四好农村路”的工程进度和质量,宁国市交运局始终坚持进度服从于质量,采取月调度、季通报,在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的同时提前保质保量完成所有工程任务。截至10月底,该市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部竣工完成。(蒋梦 邹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