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加快推进“文明菜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7 08:2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进一步完善市场配套、规范经营秩序、形成常态机制,为群众构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2家城区农贸市场、2家乡镇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
  推动菜市标准化。坚持高标准整治,坚持对标达标、因地制宜,全面梳理不达标菜市在硬件设施上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强化“闭环+清单”工作思维,倒排工期,加强调度指导,高质量、快速度完成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不断刷新文明菜市的“新颜值”。
  推动菜市清洁化。督促指导各菜市建立日常保洁外包机制,加大垃圾日常清扫频次和力度,建立集中存放、定时收集、及时转运制度,做到日产日清。定期进行环境消杀、下水道疏通和公厕保洁,始终保持市场外立面、内墙整洁,地面干净,公厕清洁卫生,为群众提供“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的购物环境。
  推动菜市规范化。落实划行归市,规范菜市交易区和功能区科学布局,合理设置蔬菜、水果、水产品、干货等交易区。发挥城管、市场监管、商务及所在乡镇等各自职能,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的指导和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行为的管理,督促市场开办方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市场内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日常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