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四大行动”助企纾困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08:35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实施稳主体、扩投资、促消费、保就业专项行动,支持市场主体降本减负、稳岗用工,精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实施稳主体行动。按照“谁出台、谁兑现”原则,探索“免申即享”“即报即享”,及时兑现五大倍增、抗疫助企等相关政策奖补资金,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上级惠企政策。全面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提前退还中型企业、大型企业增值税存量留抵税额,实现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愿退尽退”。加大中小企业财政支持力度,将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由6%—10%提高至10%—20%。对单户中小微企业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一年期10%的贷款贴息。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科技贷”,对园区企业开展“园区贷”,实行担保费用给予全额减免。
  实施扩投资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实行政府交办、领导督办、部门领办和办结销号“三办一销”制度,实行全程跟踪、落实问效,专班调度、专项推进160个市级重点项目。加强专业化、专职化招商队伍建设,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等方式。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指标。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出台取消二次贷款时间间隔限制、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等系列政策。落实最新的公积金管理政策,提高最高贷款额度调整至50万元。
  实施促消费行动。开展“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采取发放消费券的形式,面向所有在宁消费群体,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投放500万元消费券。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已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在该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财政补贴。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落实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减轻消费贷款偿还压力,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努力做到应延尽延。
  实施保就业行动。吸引外地人员来宁务工,鼓励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对首次返乡到该市企业新就业的进行适当补贴,依据工作时长给予物质奖励。鼓励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200个,并将生活补贴由原来2000元提高至2400元。开展扶持特困行业企业开展留工培训,对因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行业特困“四上”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加强职工住房、医疗等保障,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