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3 07:3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把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重要抓手,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抓好平台搭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体推进各类企业加快互动融合。结合产业、企业、园区特点,打造“123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即:1个覆盖全市的区域型工业互联网数据平台,2个特色鲜明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3个智慧园区平台和一批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截至目前,宁国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汇聚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民生等核心内容,中鼎“鼎造智云”、司尔特“工农云网”两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初具雏形。
  一企一策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按照“机器换人-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梯度培育路径实行分类施策。针对基础扎实、技术雄厚的优势企业,依托现有数字化制造基础,建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逐步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基础较好、投入能力较强的重点企业,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合格率;对基础较差的中小企业,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机器换人”,在机械装备上部署应用低成本、模块化智能模组和系统,提升核心装备和关键工序数字化水平。目前该市拥有安徽省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智能工厂6个,数字化车间24个。
  龙头牵引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中鼎密封件通过应用视觉检测,企业用人成本减少90%、不良品率下降80%,并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司尔特以混合云技术为基础,依托“工农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用户通过访问公有云即可获取专业种植农技知识,并获评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商;安泽电工搭建电蓄能供热装置远程运维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装备售后远程维护,大幅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并获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