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设置四级监测体系全程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01 08:0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以成立营商环境监督投诉办公室为核心,建立四级监测体系,并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推动营商环境监测工作机制化、制度化,实现了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覆盖监督。
  建立监测体系。建立“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站-监测点-特邀监测员”的四级监测体系,其中,监测中心设在营商环境投诉办公室,6个监测站分别设在经开区、数据资源局及4个工业乡镇等涉企服务重点部门和地区,96个营商环境监测点涵盖上市企业、四上企业、产业园区及小微企业等,聘请人大、司法、社会舆论等12名具有代表性的人员担任特邀监测员,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测模式。
  解决企业诉求。制发《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问题办理规则》,对办理事项范围、责任主体、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进行详细规定,推动平台运行制度化、规范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监测中心已受理企业投诉4件,全部按质完成。对2021年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映的48家企业106个问题进行回访,印发整改工作提示16份,督促有关部门按时完成整改,并对办理情况开展验收评价。
  激励担当作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组,设立投诉办公室、监督执纪组、效能督办组,出台《宁国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营商环境投诉处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公布监督投诉电话、邮箱和受理范围等,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涉企管理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