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宁国市:突出项目储备狠抓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4 08:2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强化项目包装谋划,并围绕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共32个,总投资645.3亿元。其中,总投资74.5亿元的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完成预可研阶段地质勘察外场作业,正在开展可研阶段探洞工作;总投资45亿元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准备启动试点工作;总投资21.9亿元的万家水库项目正在开展各专项报告编制工作,预计2023年开工建设。
  下一步,宁国市还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着力打造稳增长、增后劲的强大引擎。进一步强化项目储备,即:立足本地实际,紧盯国家及省、市在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政策导向,着眼补短板、强功能、增后劲,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推动形成重大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即: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考核方式,加强专业化、专职化招商队伍建设,围绕主导产业现状图、全景图,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等方式,招引一批“大好高”和专精特新项目。进一步做实项目前期,即:加快可研、规划、用地等前期工作,提前对接金融单位,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提高项目的成熟度,保障重大项目早落地、快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