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老年助餐贴民心,让老年人吃上“放心饭”“暖心饭”

发布时间:2022-09-20 11:05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中午,北园社区老年助餐点热闹非凡,前来就餐的老年人络绎不绝。餐厅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饭菜品种多样,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着家常。

“今天中午吃的是板栗烧肉、肉末茄子、蒸南瓜,荤素搭配,助餐点考虑到老人的口味,真好!”68岁的周大叔对北园社区设立的老年助餐点赞不绝口。“自从社区设立老年食堂,我和老伴几乎天天中午来这里打饭吃。我们岁数大了,孩子又不在身边,平时在家都是随便搞点吃吃。现在有了这个食堂,菜做得好吃还卫生,又不贵,真是让我们方便了不少。”

“我们这个由社区设立的老年助餐点,叫食在梦雨。食堂开业有7个年头了,一直都是面向社会的,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所用的食材都是安全可靠的。”食在梦雨负责人丁大姐说道。“在我们食堂一侧的墙上,有详细的老年食堂收费标准,针对低保、特困、高龄独居等老年人,有专门的优惠折扣。”“是的,我们老了有时候头脑是糊涂的,我看他们把补贴标准贴在墙上,一眼便能看见,也知道我们优惠的标准是多少,不然老是忘记,而且这里离我家还近,本来每天还在发愁吃什么,现在有了助餐点别提多方便了,一到饭点我就直接来助餐点打饭哈哈哈。”自从设立了助餐点居民刘大爷就成为这里的常客。只要步行8分钟,不用下厨房也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成为刘大爷津津乐道的事儿。住在津北新村的吴阿姨也满意地说道“而且社区还专门建了老年助餐点服务群,专门为我们服务,我们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会在群里发出来,社区和助餐点的负责人都会一一为我们解决,助餐点每天还会在群里分享菜谱,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饮食需求,我们有想吃的菜也会发群里,他们都会统一时间备菜,真的是贴心又暖心啊。”

      常年一个人独居的张阿姨激动的说道“自己常年一人在家,而且做饭一直不好吃,老年助餐服务解决了我吃饭的大问题!真的感谢政府暖民心行动民生工程,感谢你们对老年人的关爱!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老年人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一餐饭的暖心温度换来我们的幸福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