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宁国市创新招商方式推动招大引强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5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探索创新招商方式,1-8月,完成实际投资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191.73亿元,3亿元以上项目1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推动招大引强有显著成效。

  建立“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统筹全市招商力量,建立“链长制”牵头单位、招商组成员单位、产业招商分局、载体单位一体化的招商工作机制。其中,“链长制”牵头单位负责绘制“两图两库”,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招商组成员单位负责主动提供招商线索和信息,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一切服务招商”的良好氛围;产业招商分局负责筛选招商引资信息,研究产业招商地图,招引一批产业带动性强、关联度好的项目;载体单位负责建立项目服务专班,明确项目服务专员,帮助解决项目施工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项目高效落地。

  开展“挂图作战”链式招商。依托“两图两库”,围绕重点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缺失环节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其中,新签约投资52亿元的中鼎汽车智能底盘系统生产项目、投资6亿元的隆威空气弹簧智能制造项目瞄准部件总成等关键领域,加快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投资8亿元的龙辰电容器薄膜生产项目成功落地后,有效地补齐该市电子信息产业上游原材料的短板。

  聚焦“大好高优”信息捕捉。全面梳理“外来投资客商信息名单”、“宁国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信息名单”、“宁国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名单”三个名单,为广泛捕捉“大好高优”项目信息提供有力基础保障;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大型央企和知名民企,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深入研究,锁定目标企业,发挥“蚂蟥精神”跟踪对接,目前获取“大好高优”项目信息成效明显,三个百亿级的重大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

  实施“一会研判”预审制度。通过完善招商引资项目研判、洽谈、决策工作机制,定期对全市招商项目信息进行集中会审,提高招商决策效率,促进“大好高”项目成功落户。其中,投资3.04亿元的老娘舅供应链综合基地等项目已成功签约并开工建设,投资55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8亿元的多肽药物研发与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关键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生产项目均积极跟踪对接中。

  打通“内培外引”双向通道。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队伍优势,依托企业家在信息、人脉、品牌等方面的资源,帮助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投资宁国,形成产业集聚的“串链”效应。坚持“内培”与“外引”并重,给予内生型企业增资扩资与招商引资同等待遇,鼓励通过嫁接合作等方式,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其中,海螺集团年产30万吨生物质燃料、安徽源光小微产业园、浙江万安年产60万套新能源轻量化汽车底盘、宝力科技年产35000吨体育运动跑道材料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柯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