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老有所学”暖民心 绘就幸福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9-06 08:0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在老有所学行动中,严格贯彻落实安徽省《老有所学行动方案》要求,围绕“学得了”和“学得好”的目标,多渠道扩容增量,多维度丰富内容,多形式开展课程,让更多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在市老年大学,远远地就听见了悠扬的钢琴声传来,循着声音往里走,老年学员们认真的听着老师上课,双手行云流水般的弹在键盘上。音乐老师把乐理知识和钢琴弹奏技巧结合起来,跟上课的学员们进行认真的讲解。
  老年大学 学员 丁木兰:“我们上了老年大学,不但在这个大的集体中交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我们还学了很多很多的知识,使我们老年人很幸福,到老了不但老有所学,而且老有所乐。”
  钟民权是一名退休老师,也是一名戏曲爱好者,自从退休后,他发挥余热,主动提出在白云社区老年学习点担任授课老师。
  南山街道白云社区 居民 钟民权:“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吸引了周边的我们这个小区里面的老人踊跃参加,我们的活动给我们老年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全市老年学校新增学习人数3430人,进度为149%;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22430人,进度为105.3%。
  宁国市教体局 党委委员 许竞龙:“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拓宽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结合老年助餐行动将餐桌变课桌、结合老年健身活动让广场变学堂,做到全市19个乡镇街道和120个村社区全覆盖,真正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注重老年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暖民心”工程。宁国市将继续推进“老有所学”行动,多方并举,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绘就最美夕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