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2 08: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31日下午,宁国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璟,市政协副主席万辉观看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彭静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各参赛项目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广大志愿者们要担负责任,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引导动员更多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宁国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来,打造一批具有宁国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据悉,此次大赛由宁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比赛挖掘、培育、宣传一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更好地推进我市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4月底大赛发布项目征集以来,全市共参与申报志愿服务项目35个,经过初赛角逐,最终17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入围决赛的17个项目志愿者代表通过PPT演示、短视频播放的形式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创新点及社会效益,项目包含乡村振兴、科技普及、应急救援、青少年成长、助老助困、宣传教育等。评委从项目需求、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梅林镇推荐、梅林司法所实施的“梅”好少年“林”也可以,市教体局推荐、开发区小学实施的“心”手相牵,助力青少年网络管理,市应急局推荐、蓝天救援队实施的“微爱急寻”守护易走失人群3个项目分别荣获乡镇组、市直组、社会组织组一等奖。梅林镇、河沥溪街道、西津街道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宣城市文明办、宣城市民政局、团宣城市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为评委,莅临现场指导项目打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