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10:2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30日上午,宁国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小平、凤璟、江泽洪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7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梅骏国,市监察委副主任隗建明,市人民法院院长陶友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红,市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议题所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宪法宣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失能半失能特困群体集中供养情况的报告、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预算调整方案。
  金庆文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了全市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希望市政府坚持目标引领,奋力攻坚克难,按照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衡性、协调性,致力“双招双引”,全力创先争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位居宣城市前列,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升”。希望市政府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有升。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都要兜住社会保障和维护稳定这两个“底线”,希望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守好稳定大局,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