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一个老人的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2-08-26 14:31 信息来源:霞西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杨*福,今年80岁,是霞西镇朱村村的一名五保户,对于一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老说,遇到惠民生的好政策就是我此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之前,我一个人住在上岭组的深山里,入山的路崎岖不平,十分的不好走,所以我平时很少出去,最期盼的事情莫过于镇村干部来看我,他们的到来让我知道还有人在挂念我这个老人家。他们每次过来都会为我送些生活用品和我所需的药物,对我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临走的时候他们都会问我还有什么需要,以便下次过来的时候帮我带来。他们的到来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孤独的心房。

我现在住的房子是前两年危房改造之后的新房,我之前压根就没有想过有生之年我还会住上新房。人上了年纪,做事情总是有心无力,面对会下雨的房子我是束手无策。村里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积极主动的为我申请了危房改造,让我住上了焕然一新的新房。

一个人最怕遇到的事情就是生病,平时头疼脑热的还好,但我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从床上摔下来动弹不得。幸好镇村干部来的时候给我留了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还真的用上了。在接到我的电话后,他们很快就赶来,把我扶到椅子上做好,打来水为我擦洗好身子穿好衣服,把我送到了市医院。考虑到我无力承担高额的医药费,镇民政所立刻为我办理了集中五保手续。他们告诉我:“杨大爷,你就安心养病,不用愁医疗费用,政府会给你兜底。”

    唉!我一个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没想到还能得到政府的关心,让我十分感动,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